土洋社区开展综合减灾活动,为居民筑起安全防线

土洋社区党委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综合减灾户外宣传活动,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利家希)为切实加强辖区居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居民应对各种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近日,土洋社区党委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综合减灾户外宣传活动,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居民阅览宣传栏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到场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同时耐心地向大家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各类灾情险情的判别要领、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互救基本常识等,并介绍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社区城市安全综合服务站站长利铭耀为社区居民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AED等急救知识,并在现场示范练习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实用救护技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居民学习急救技能

活动吸引了近300位居民参与,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接下来,土洋社区将继续强化安全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居民群转发预防火灾、地震、燃气泄漏等相关知识,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