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比拼、花艺体验、亲子互动……葵丰社区举办系列活动感恩母爱

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举办精彩纷呈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莉雅)近日,葵涌办事处葵丰社区举办精彩纷呈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文明家风,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大家庭氛围。

5月10日,“感恩母亲节 心系邻里情”主题客家传统美食比拼大赛在社区拉开帷幕,活动邀请到大鹏新区客家茶果非遗文化传承人文巧环现场指导。葵丰社区12个居民小组30名妇女分成6个队伍比拼客家茶果等美食制作,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招,糍粑、萝卜粄、艾茶果、黄酒鸡等客家传统美食新鲜出炉,以厨会友、以食为乐,赢得了现场居民阵阵热烈掌声。通过5名评委打分,上塘、上角居民小组代表队获得团队大赛一等奖,东一、东二居民小组代表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花艺体验。

5月12日上午,葵丰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开展以“感恩母亲节,同心颂党情”主题花艺体验活动,通过花艺活动向伟大的母亲们传递节日的祝福,提升葵丰社区党委凝聚力,丰富辖区党员业余生活。通过花艺师的指导,社区40名女性党员都顺利制作出美丽的花篮,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为弘扬孝道文化,营造感恩母爱、关爱母亲的良好社区氛围,推动“和谐社区”建设,5月14日,葵丰社区开展“温情五月,感恩母亲”大型亲子活动,辖区40对亲子热情参与。

制作黏土戒指。

活动包括“温情笑脸”签到、《欢迎来我家》和《我有一个好妈妈》律动游戏、母亲节礼物黏土戒指和手环制作、亲子拍照等四个环节。通过亲子互动交流,提升孩子对于情感价值的认知,让孩子与母亲一起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母亲节,为所有的母亲送上一份美好的礼物和祝福。

参加活动的陈女士说:“今天的活动我很喜欢,通过共同制作礼物增进了亲子情感,整个活动以不同的主题开展,内容很丰富,既有趣味性又充满了教育意义,期待社区开展更多这样的亲子活动。”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