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大鹏新区重点职业病监测培训干货满满!

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2023年大鹏新区重点职业病监测技术项目培训。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蔡庭玉)为做好2023年重点职业病监测项目工作,提高上报数据质量,近日,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2023年大鹏新区重点职业病监测技术项目培训,新区各医疗机构、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的相关工作负责人、技术人员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任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古锦泰出席了培训班开幕式,并强调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上级专家的专业工作经验,提高实践工作能力,确保通过培训取得实效;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按照全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各项监测调查,注意质量控制,保证监测数据真实可靠,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市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任务。

主任医师黄先青结合实际工作案例,详细讲授了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中的质量控制方法、今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方向及思路。中心职业卫生科工作人员向参培人员详细介绍了2023年重点职业病监测技术方案和工作要求、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要求,明确了今年医疗机构、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的监测工作任务及工作质量、完成时限等方面的要求。

此次培训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解,采取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参培人员的实际工作技能,深受参培人员欢迎。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