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庆“六一”,南澳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为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在儿童节到来之际,南澳办事处特别策划各类主题活动,让辖区的儿童沉浸式体验节日的快乐氛围,度过一个充实的儿童节。

南澳开展儿童节系列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王杰 徐伟婷)为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澳办事处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特别策划游园、亲子教育、手工DIY、户外实践等各类主题活动,让辖区的儿童沉浸式体验节日的快乐氛围,度过一个充实的儿童节。

5月27日,南澳妇联联合公共服务办、枫浪山喜悦托育园举办第二届“南澳宝贝爬行大赛”,共吸引了辖区12组亲子家庭参与。家长们摇晃着手里的零食、水果、玩具、奶瓶等物品,使出浑身解数吸引宝宝向终点爬。宝宝们憨态可掬,在家长的逗引下,他们咧着笑脸奋力爬行,花样百出,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绝,热闹非凡。“爬行赛不是为了争夺名次,而是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社交氛围,同时能够增加家长和宝宝的情感交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也让我们看到了一张张温馨的画面和满足的笑脸。

南澳宝贝爬行大赛

5月27日下午,南澳妇联组织辖区20名儿童议员代表开展“共绘乐高家园”儿童友好空间议事会活动,聚焦儿童发展,听童声、聚童智,引导儿童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社区事务,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本次议事会以南澳重大旅游项目——乐高乐园建设为主题,从儿童视角去参与南澳乐高乐园的规划,增强儿童友好元素,共建儿童友好乐高家园。“通过议事会,我们聆听儿童在社区建设中的声音,为儿童提供平等对话的平台,鼓励其参与公共事务。南澳将积极采纳儿童议事员们的合理建议,进一步畅通儿童表达的渠道,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南澳妇联主席表示。

儿童友好空间议事会活动

5月31日下午,南澳中心小学积极响应科创教育的号召,组织开展以VR体验、科技体验和科技动手为主要内容的科技节活动,旨在为小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增强科技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科技水平的平台。“六一”期间,南澳中心幼儿园举办“戏剧文化周”活动,培养幼儿的艺术感受力与表现力,充分释放幼儿的天性,增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体验和感受戏剧表演的魅力和乐趣。

戏剧文化周

此外,南澳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南澳妇联联合新区群团工作部,开展困境儿童助力微心愿活动,为辖区26名困境儿童送上一份微薄的助力,为其购买相应的物资,助力实现困境儿童的微小心愿,鼓励儿童奋发图强,追逐梦想。水头沙社区开展“清风伴成长 寓廉于童乐”六一游园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清廉教育活动,把“廉洁”的种子早早根植在孩子们心中,引导他们清正为人、向上向善,扣好清廉的“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新大社区开展“重走长征路,亲子同成长”定向拓展活动等,将体育锻炼、党史知识、应变能力等融入活动中,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

趣味手工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儿童节,还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平等、阳光的成长环境。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持续关爱辖区儿童健康成长,打造安全、温馨的成长环境,在辖区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