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赓续传统!大鹏新区校园花式庆“六一”

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六一”活动。

大鹏萌娃迎来了他们翘首以盼的节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泽)六月的大地阳光普照,六月的鲜花争奇斗艳,六月的校园笑脸相映。在这芳菲如画的季节,大鹏萌娃迎来了他们翘首以盼的节日——国际儿童节。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六一”活动,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和可爱笑脸。

大鹏外国语小学“双减”教育成果展演会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大鹏外国语小学隆重举办“童心向党,灵动鹏外”为主题的“双减”教育成果展演会,这也是“鹏外小精灵”在“好奇山谷”迎来的第一个儿童节。

大鹏中心小学举办入队仪式

大鹏中心小学师生欢聚一堂举办入队仪式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让少先队员们度过了一个庄严而清朗的儿童节。

葵涌中心小学文艺汇演

葵涌中心小学校园内四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欢快的音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各班级学生分别带来了情景剧、诗朗诵、舞蹈、合唱等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透露着老师和家长们的智慧与汗水。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小学生分享礼物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一年级优秀小学生也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文艺汇演、分享礼物等系列活动更将“六一”的节日氛围推向高潮。

星宇学校文艺汇演

星宇学校开展了以“童心永向党,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与你‘童’乐,快乐无限”——庆“六一”班级活动则让星宇学校的孩子们玩转童趣、放肆童真,整个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歌声、欢呼声和喝彩声。

大鹏第二小学诗盈校园

赓续传统,厚植情怀

为了弘扬诗教传统,传承诗教文化,打造诗教特色,彰显诗教品牌,大鹏第二小学举办 “诗盈校园,童乐六一”活动,激发师生读诗写诗的兴趣,进而启迪心灵,陶冶情操,创建踊跃向上、清爽文雅、健康文明的“诗意校园”特色文化气氛。

坝光新村幼儿园畅玩农耕

坝光新村幼儿园则在儿童节期间举办“初见夏日 畅玩农耕”的趣味运动会,让萌娃们在运动中感受丰收的乐趣。每一个“农耕”的瞬间,都有孩子们乐趣的拾掇、幸福的收获、努力的成长!通过深化劳动教育课程的建设,弘扬传统农耕文化,赓续中华“应时、取宜、守则、和谐”的农耕精神。

亚迪学校童声唱响校园

亚迪学校周密策划、家校携手,精心组织“童声唱响校园”歌咏比赛,现场温馨、亮点纷呈,精彩的歌咏赛给孩子们留下快乐的、难忘的校园记忆,带去幸福感受,和向阳奔跑的能量。

云山栖幼儿园爱心义卖

情暖童心,以爱相伴

云山栖幼儿园开展“萌娃当家,爱心传递”亲子义卖活动,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会付出和关爱,养成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此外,小朋友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他们十足的精气神和风姿,老师们、家长们精心排练的节目则为孩子们送去浓浓祝福。

大鹏中心幼儿园爱心义卖

大鹏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同乐•让爱传递”庆“六一”系列活动,其中爱心义卖和旧衣捐赠活动由全园师生、家长共同参与,一个个摊位、一件件玩具、一件件衣物,让幸福快乐的美好“六一”与爱同行,温暖童心,让爱传递。

亚迪新村幼儿园亲子DIY画伞

亚迪新村幼儿园通过亲子DIY画伞、暖心义卖、趣味寻宝等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轻松的节日。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