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学子传承销烟精神,共建无毒校园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南澳办事处以及南澳派出所在南澳中心小学开展纪念虎门销烟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樊春秀 周俊)为传承虎门销烟精神,共建和谐无毒校园,引导青少年学生群体树立抵制毒品、洁身自好的意识和决心,在第184个虎门销烟纪念日来临之际,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联合南澳办事处以及南澳派出所在南澳中心小学开展纪念虎门销烟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由南澳中心小学2名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禁毒演讲,他们用饱含感情的语言阐述了对毒品的深刻认识,规劝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名健康向上的小学生。随后南澳派出所民警讲解了《禁毒法》,让南澳中心小学的师生们了解吸毒、贩毒、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接着,禁毒社工从生理、心理、社会影响等多个角度对吸食毒品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号召大家争当禁毒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不让毒品进校园。

禁毒宣誓

最后,南澳派出所民警带领全校师生面向国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禁毒宣誓进一步坚定了青少年学生抵制毒品的意识和决心。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教育师生1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提高了他们抵制毒品的积极性,为共筑和谐无毒大鹏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