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大鹏新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大鹏新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会上颁发了大鹏新区三十年教龄教师纪念奖,表彰了各类先进代表和单位。


表彰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林宏松 谢雨婷)9月7日,大鹏新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新区领导陈文盛、冀小平等参加会议。会上颁发了大鹏新区三十年教龄教师纪念奖,表彰了各类先进代表和单位。

新入职教师宣誓。

今年,大鹏教育又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会上,新区4名新教师作为舞台代表,引领50名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他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心怀着对教育的热爱宣读人民教师誓词。

教师乐团。

会场内乐曲悠扬,教师乐团器乐合奏歌曲《花开忘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各师生表演的节目诉说着满园桃李芬芳的故事。

深圳中学大鹏学校。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把教育作为民生“头号工程”,千方百计推动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

深圳海洋大学。

一是规模迅速扩大。真金白银加大教育投入,两年来投入近20亿元,年均增长约10%,相当于同期GDP增速的近2倍,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学校9所,新增学位12180座,在全市率先实现幼儿园集团化办园100%全覆盖,公办小学招生增幅全市第一。特别是高等教育实现零的突破,深圳海洋大学已于7月动工,将对标国际一流高校,建成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海洋大学。届时大鹏将实现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再到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红岭教育集团大鹏华侨中学。

二是质量稳步提升。大力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创新引入人大附中、深中、红岭、百外等优质教育资源(下一步还有更多名校进驻大鹏),实施“鹏程计划”名师工程,面向全国招(选)聘优秀教师两百余人,覆盖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使更多大鹏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读名校。

三是改革深入推进。推行大学区制改革,支持鼓励民办学校优质特色发展,积极探索课改新路径,创新教研新机制,实现“一校一品”,推动教育创新发展,更多家庭、更多企业、更多人才愿意选择大鹏、留在大鹏,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赢得了战略主动。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