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提前两个月!大鹏首个区级养老院主体封顶

大鹏新区首个区级养老院项目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17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正确)10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首个区级养老院项目举行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参加仪式。

大鹏新区养老院项目。

据了解,大鹏新区养老院项目位于鹏飞路与爱康路交会处西南侧,占地面积10126.9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758平方米,总投资约1.64亿元,拟建设300张床位(其中护理型床位225床,居室床位75床)。原计划于2024年底完工,此次封顶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两个月。该项目是大鹏新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推动“颐养大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水平构建“新区-街道-社区-小区-家庭”五级养老服务网络关键一环。

位于鹏飞路与爱康路交会处西南侧。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方案设计了大量的阳台、露台、屋顶园,将为在院老人提供视线良好的观景平台,创造舒适的室外休憩空间,并采用灵动的曲线、弧线,优美的横向线条,轻巧的竖向格栅等手法,凸显新区海洋特色。项目建筑内设置长者用房、餐厅、医护室、临终关怀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活动室等,每层设置1-2个护理中心,方便随时了解老人的需要,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项目建筑内布置足量的无障碍电梯,并在卫生间、走道、住宿空间上采取无障碍设计,满足老年人步行、使用助行器或轮椅行动的安全性与可达性要求,从住、乐、食、护、康、医六大模块入手,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料。

项目内部环境效果图。

长者用房。

宽敞明亮的环境。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以区级养老院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五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老有颐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项目建成效果图。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