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上解决缺牙难题,葵涌人民医院保障大鹏居民“口”福

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葵涌医院(葵涌人民医院)开展新区公立医院首台前牙缺失伴严重骨缺损患者的种植牙手术,为患者刘某进行牙槽骨的形态及轮廓恢复,实现种植体远期的稳固效果。

葵涌人民医院口腔科。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黄学乾)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葵涌医院(葵涌人民医院)开展新区公立医院首台前牙缺失伴严重骨缺损患者的种植牙手术,为患者刘某进行牙槽骨的形态及轮廓恢复,实现种植体远期的稳固效果。

居住在葵涌的刘大哥于半年前因左上前牙松动将牙齿拔除,在日常生活中咀嚼食物带来诸多不便还影响美观,于是到葵涌人民医院口腔科就诊,“拔牙后吃东西很不方便,听说医院有种植牙项目就来体验一下。”口腔科主治医师王謇接诊后了解到刘大哥想种植牙齿,并对其缺牙部位和周边牙齿情况进行分析,“患者牙齿拔除后牙槽骨缺失严重,现存骨量不足以支持种植手术,需要填充部分人工合成骨后,加以辅助固定,让缺损区骨质再度新生成型,恢复原有牙槽骨的形态及轮廓,才能达到种植体远期的稳固效果。就如我们要打好建筑物的地基,才能在地基的牢固基础上建设高楼。”王謇说。

种植牙手术。

目前葵涌人民医院已为患者顺利开展种植手术,将牙种植体植入到缺牙的牙槽骨中,6个月以后复查,待牙种植体与牙槽骨结合稳固后便可进行后续牙冠安装事宜。刘大哥对医院又快又好的医疗服务技术和能力十分满意:“我以为还要奔波去市里弄,现在在家门口就把烦恼解决了。”

前牙种植向来都是种植领域的难题,需要同时修复牙龈和牙槽骨,难在牙龈的形态、颜色和牙槽骨的形态、质量的恢复,需要保证种植牙与周围牙齿的牙槽骨相连贴合,提供足够的支持和稳定性。口腔科专家在此也提醒广大居民,要及时修复缺失牙齿,长时间缺牙会导致对颌牙伸长、偏侧咀嚼、影响消化功能等,重则会影响邻牙松动,甚至需要拔除。

据悉,葵涌人民医院口腔科于2022年6月在开展修复、正畸、预防、儿童牙科等业务的基础上,增设口腔种植业务,已开展60余例种植手术,种植牙超百颗,还能实现数字化导板精准种植,舒适化微创种植,即拔即种技术,半口或全口无牙颌的种植即刻修复,前牙美学区的数字化即刻种植修复。此外,利用CGF离心机还可实现颌骨缺损患者的引导骨组织再生术(GBR技术),为前牙区及后牙区因牙槽嵴高度或宽度不足而无法实现种植牙的患者带来治疗希望。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