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督导检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对辖区三家区域卫生监督协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3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珊)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对辖区三家区域卫生监督协管机构进行督导检查,旨在掌握大鹏新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质量。

通过翻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各单位卫生监督协管档案的完整性与规范性、巡查工作开展情况、信息报告的及时性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开展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的制度、计划、总结、培训、宣传等材料,在食源性疾病、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职业卫生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的巡查记录、信息报告等资料。经检查,各协管机构都认真开展了协管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协管机构在被巡查单位本底资料未进行及时更新、巡查记录不完善、协管员未绑定微信小程序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了督导整改意见。

此次督导检查规范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对提升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有积极作用。下一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全面做好辖区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有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吴如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