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群体防范意识

今年10月以来,葵涌办事处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娜)为增强老年人群体防范邪教意识,认清邪教的危害,今年10月以来,葵涌办事处面向老年人群体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

10月23日,正值重阳节,葵涌办事处综治办联合葵新社区在花生唐购物中心设立宣传点,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反邪专干现场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耐心向老年人讲解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的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知识,引导老年人识邪、防邪、拒邪,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11月1日,葵涌办事处综治办联合坝光社区开展老年人反邪大讲堂。课堂上,反邪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邪教本质特征及危害、常用的骗人惯用手段、典型案例、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四方面讲解,揭露邪教的丑恶嘴脸,提醒大家遇到涉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绝不给邪教组织留下“钻空子”的机会。

11月2日,葵涌办事处综治办联合葵涌社区在下径心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进行“中医健康+反邪知识”的文化讲座。讲座中,医护人员为大家普及中医健康理念,结合大家养生、阅读需求,推荐《黄帝内经》《伤寒论》等图书并进行阅读指导,希望大家能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弘扬传统中医文化。随后,反邪专干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邪教的概念及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倡导居民破除迷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新颖的宣传活动,全力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为平安葵涌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