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政教育走“实”又走“心”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活动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积极提升理论学习教育、用好廉政教育基地、用活身边典型案例,有序开展署内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骆思玲 欧瑾)为切实落实新区“五好”单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积极提升理论学习教育、用好廉政教育基地、用活身边典型案例,有序开展署内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倡廉:持续加强廉政学习树牢廉洁意识

为引导全署坚定理想信念,新区建筑工务署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署长办公会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理论学习13次,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全员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讲廉:党支部书记带头授课凝聚思想共识

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书记、署长郭映平结合署工作实际讲授廉政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根子上正本清源、筑牢防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恪守廉洁之规,严守纪律底线,建设廉洁、阳光、优质工程。同时,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带头冲锋,做到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

尚廉: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廉政教育培训

为切实加强署内全体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书记、署长郭映平在新区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工程建设领域廉政教育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新区纪工委执行力建设和廉政教育中心主任陈道远作关于“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共同打造政府工程廉洁生态圈”主题的授课,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杜绝“吃拿卡要”、收受礼金红包等不良行为,切实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知廉:前往深圳监狱“零距离”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署内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新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书记、署长郭映平带队前往深圳监狱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监仓等区域,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参观结束后,监狱干警结合自身多年管教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政课,观看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拉满反腐之弓,秉持“廉心”做廉事。

育廉: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龙岗客家民俗博物馆(鹤湖新居)参观以“知礼识廉,言芳行洁”为主题的龙岗家风文化展览,深刻感悟龙岗客家先民优秀家风家训的精神内涵;前往大鹏所城家教家风实践基地学习赖氏家训中关于爱国、敬业和廉洁的核心精神,见贤思齐、沁润思想,自觉做到廉洁修身治家、传承廉洁家风、弘扬廉政清风。

践廉:切实把廉洁因子贯穿日常融入经常

为全面抓好全署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职能职责开展廉政风险点自查自纠,形成《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岗位人员监督信息一览表》并印发实施,强化精准有效监督;按照“应设尽设”原则,在项目上设置“书记意见箱”“署长意见箱”,在署办公楼二、四、五、六楼设立“阳光会客室”,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利用署内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安全生产大会等会议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告诫全署人员要厚植廉政文化,守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底线;开展干部全覆盖谈心谈话,警醒党员干部要严格“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始终保持内心洁白如玉的廉洁色调,全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质量优、服务好的工务队伍。

接下来,新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警示干部职工要守住心中“底线”、不越制度“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为促进新区政府投资项目廉洁、安全、高效建设筑牢铁的纪律防线。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