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法于景,寓教于乐!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正式开园

近日,大鹏葵涌多了一个适合散步慢跑和学习知识的好去处——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

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谭金娣 王雯哲气温适宜,风轻云淡,最适合散步慢跑。近日,大鹏葵涌多了一个适合散步慢跑和学习知识的好去处——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

为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大鹏新区于葵涌宠物主题公园和三溪河上禾塘支流绿地碧道(金岭路以下段)建设“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碧道”,近日正式落成开园。

新区平安法治公园由平安大鹏与法治大鹏两大主题板块构成,通过主题标识、主题雕塑、时间线展板等多元化形式,宣传平安法治、见义勇为、扫黑除恶等内容。

法治“”守护生态绿

融法于景 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宣传阵地

大鹏新区平安法治公园以蓝色为主基调,与园内绿色景观相得益彰,寓意“法治‘蓝’守护新区生态‘绿’”。此外,依托园内河边斜坡、绿地、碧道,运用宣传栏、雕塑、立体标识等形式,沿途介绍法治建设的主题和内容,群众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近距离感受法治知识、领略法治文化。

寓教于乐 让休闲学法两不误

新区平安法治公园结合不同场景设计不同形态的鹏鹏鸟IP造型,融入场地中,像一位朋友一样给人们介绍法治公园,带领大家领略法治公园的魅力。

法治专区,园内设置了法治石刻、立体书本,融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法律名言警句等法治元素,结合生活实际,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在法律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

扫黑除恶专区

见义勇为专区,设立见义勇为宣传栏,介绍“张壮遥勇救落海者”“何永忠智救轻生女孩”“胡丽玲、刘思婷救助车祸伤者”等见义勇为英雄事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人们感受到见义勇为就在身边,争做见义勇为美德的传承者。

扫黑除恶专区,利用漫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内容,用生动形象普及“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扫黑除恶’中的‘黑’与‘恶’指的是什么?”“‘恶势力’的特征及具体表现是什么?”等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趣味性十足。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用好平安法治公园阵地平台,加强管理更新,持续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宣传教育,为建设平安美丽新区继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古亮宇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