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依托咪酯滥用,葵涌第二小学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葵涌第二小学组织全校1800余名学生开展以“‘上头’电子烟的秘密”为主题的依托咪酯专题禁毒宣传活动。

班会课。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谭奕军 樊春秀)为切实加强学生认识和抵制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近日,大鹏新区葵涌第二小学组织全校1800余名学生开展以“‘上头’电子烟的秘密”为主题的依托咪酯专题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知识宣传栏。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充分应用广东省禁毒办制作的防范依托咪酯课件资料,向学生详细地介绍了依托咪酯的定义、滥用危害、载体形式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组织观看依托咪酯滥用危害宣传视频,呼吁学生要提高依托咪酯风险防范意识,谨慎交友,远离人员复杂、环境嘈杂的娱乐场所。同时,学校紧扣禁毒防毒理念,组织开展依托咪酯专题创作,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LED屏幕等宣传阵地对学生创作的优秀作品予以展示,传达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此外,学校还通过家校平台,向学生家长推送了依托咪酯宣传资料,引导家长共同学习最新禁毒知识,全力做好家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亲子共学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让在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依托咪酯”和“上头电子烟”的危害,提高了他们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也为创建大鹏新区禁毒示范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