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全面开展反邪宣传,筑牢平安防线

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群众前往大鹏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3年12月2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李娜)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辖区群众前往大鹏新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织牢织密基层反邪教防护网。

现场,讲解员多角度、深层次地向大家讲解了邪教的定义、本质特征、常用骗人手法及如何应对防范处理邪教危害等知识,还通过对真实案例的深入讲解,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邪教的罪恶本质。为增强互动性和趣味性,讲解员引导大家体验多媒体互动游戏及VR技术,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在线上宣传方面,葵涌办事处利用“中国反邪教”“木棉雅韵”“心灵茁壮”等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工作群、居民群定期转发相关推文、反邪视频等进行立体式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齐发力,全力营造辖区反邪氛围。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持续推进反邪警示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挖掘宣传新元素,打造反邪宣传精品工程,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古亮宇 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