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幸福“家”年华,弘扬传统文化

葵涌办事处妇联在三溪文明实践站开展葵涌幸福“家”年华——弘扬传统文化家庭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1月31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肖可)近日,葵涌办事处妇联在三溪文明实践站开展葵涌幸福“家”年华——弘扬传统文化家庭活动,辖区亲子家庭50余人参加。

“剪纸是我国民间流行的一种镂空艺术,是一项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剪纸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小朋友们一边热烈讨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寓意美好、造型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在大家的巧手下活灵活现地展露出来。

挥毫泼墨。

在一楼的葵涌办事处家庭教育指导站里,挂满了散发着浓郁墨香的福字和喜气洋洋的卷轴,尽显浓浓年味。红幅铺展开来,大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喜庆的字词跃然纸上,浓浓的年味浓缩于翰墨芬芳之中,提笔间是暖暖的佳节祝福和满满的新春期盼。参加活动的小范同学得知需要为辖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写一批“福”字挂轴时说:“福字是我最爱的汉字之一,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希望这个福字能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家庭,所有儿童都能被幸福围绕着。”

据了解,此次活动书写的红幅大字和喜庆卷轴共三百余幅,将送到辖区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的手中,既让困境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和新时期家庭文明建设。

作品展示。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妇联将继续优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出系列家庭家教家风文化服务品牌,扎实推进“绿美街巷”“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等“妇联品牌”建设,大力开展优良家风宣传展示,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涵育自治法治德治,助力“美丽葵涌”。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