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2024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24年“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5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杨远锋)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继续发扬新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持续擦亮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品牌。3月4日下午,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大鹏新区2024年“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吉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人及各办事处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吉祥作动员讲话;随后,为大鹏新区两支退役军人烈士纪念设施巡护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仪式;最后,在大鹏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仪式。希望两支新志愿服务队能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保护、管理和运用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贡献力量;同时亦希望全体红星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红星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派发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活动现场,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人员对烈士纪念设施开展打扫、除草、维护等志愿服务,并向居民派发了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宣传资料,让更多居民知晓并参与到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和保护行列,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接下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把“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与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相融合,发动更多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及退役军人参与义务植树、巡逻护林、“老兵护学”“红星讲堂”“水域搜救”“清滩护河净山”等新区退役军人品牌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新时代退役军人良好形象,不断擦亮大鹏新区红星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