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南澳-东西涌干道项目有新进展

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南澳-东西涌干道项目工程,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评价结论客观,达到了相关标准的规范性要求。

南澳-东西涌干道(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为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落细落实,全面落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16810”工程,大鹏新区加快推进南澳-东西涌干道工程设计勘察等相关前期工作。近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南澳-东西涌干道项目工程,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评价结论客观,达到了相关标准的规范性要求。

南澳-东西涌干道(效果图)

目前,大鹏新区通往南澳东西涌片区仅有双向2车道的南西公路。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南西公路的道路通行能力无法满足现状及未来的旅游交通需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东西涌片区旅游产业的发展。

据悉,南澳-东西涌干道道路呈南北走向,北侧起点接坪西路与新东路交叉口,南侧终点接西涌片区现状南西路,道路全长约7.2公里,采用城市主干道标准,双向4-6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南澳-东西涌干道(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南澳-东西涌干道已纳入《深圳市干线道路网规划(2020-2035年)》《大鹏新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0-2035年)》《大鹏新区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南澳-东西涌快速通道交通详细规划》等多层次规划以及2024年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前期项目计划,新区正加快完成相关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古亮宇 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