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为企解忧,南澳东涌历史违建处理项目实现身份合法化

“南澳东涌股份合作公司综合楼”历史违建处理项目不动产权证书颁证现场会在南澳办事处举行。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张冬年)3月6日下午,“南澳东涌股份合作公司综合楼”历史违建处理项目不动产权证书颁证现场会在南澳办事处举行,新区领导吴华根,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住房和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大鹏管理局、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南澳东涌社区党委书记、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南澳东涌股份合作公司综合楼”项目作为18个“短平快”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三规”处理确权的方式,经过办事处初审、新区查违办分类审查、市规资局大鹏管理局规划土地审查、办理房屋安全鉴定报告及消防验收备案等“三规”处理流程后,于2024年1月15日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实现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身份合法化的转变,标志着“短平快”项目通过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三规”确权实现“零”的突破。

实现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身份合法化的转变。

下一步,大鹏新区查违系统将用足用好历史违建“三规”处理确认相关扶持政策,按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办法》等规定,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公共配套类和产业类历史违建通过“三规”处理确认方式,稳步推进违建治理工作,盘活利用宝贵国土空间,不断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查违力量。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