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各社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大鹏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活动。

制作青丸仔。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黄慧珊)又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在大鹏办事处下沙社区活动室,40名辖区妇女正在忙碌地制作青丸仔。广大妇女同胞在制作中“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办事处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把糯米粉与菠菜汁充分搅拌,加热至浓稠状态后,再次加入糯米粉揉制成面团,将其擀制薄饼,切成菱形,之后在多种配料熬制的汤中倒入青丸,一碗碗颜色嫩绿、鲜甜可口、柔韧嫩滑的“非遗”美食被端上了桌。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大鹏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活动,除下沙社区举行的寻味舌尖非遗活动外,其他社区还举行了以绿美大鹏为主题的插花、手工DIY化妆镜、盲盒开“蚌”取珍珠、妇女生日会、亲子故事会、趣味游园、妇女普法维权知识讲座等13场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辖区千余名女性同胞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妇女微家”建设。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依托家校社联动平台,延伸校园妇女微家建设,深入建立形式多样、活动常态、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妇女微家”,广泛开展具有女性特色的具体有效的“微系列”服务活动,同时开设家庭教育指导学习班,打造街道级家庭教育枢纽中心,开发“美家”计划课程开发,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古亮宇 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