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冲刺“开门红”,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各在建项目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抢抓“新开局”、冲刺“开门红”。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吴晨 欧瑾)为传达学习省、市、新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六个一”“六必须”,全力推动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建设。3月7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动员各在建项目以“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抢抓“新开局”、冲刺“开门红”。

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系统谋划各项年度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参建各方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聚焦市委、市政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以及署内“十大任务”“十大工程”有关要求,以更广的视野、更新的观念、更强的担当,系统谋划各项年度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同时,要认真对照既定项目工期和固投任务,加大人力、物力等要素投入,奋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二是严格落实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是安全事故频发多发期,参建各方要严把项目复工复产关口,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六必须”要求,组织人员学习“复工复产第一课”,做好复工上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好工地现场安全防护、消防安全检查、设备维护等工作。此外,在复工复产前,各在建项目要全面排查整改现场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满足要求,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高质量发展的新态势、新目标,结合新区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细化分解任务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住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此外,“在建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考评”作为署“十大任务”重要工作之一,各施工管理部(组)要着力抓好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考评工作,进一步提升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

四是抓好文明施工,带头树立好良好工地形象。各参建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好文明施工各项工作,重点加强扬尘裸土防治、建筑垃圾清运、建筑材料堆放、施工围挡封闭等安全文明施工管控,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各施工管理部(组)要常态化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检查,针对被行业主管部门、其他政府部门通报或被评为署内最差工地的项目要严格落实履约处罚机制,督促整改并形成闭环管理,合力推动署在建项目文明施工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五是持续做好服务,稳扎稳打推进项目建设。参建各方一方面要以推进项目建设为第一要务,树立主动靠前服务的意识,紧紧围绕既定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力协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要坚守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净化“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抵制不良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共同维护好“亲”“清”的政商关系。

据悉,截至3月7日,新区建筑工务署56个在建项目复工复产率达到了96%,力争本周内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接下来,新区建筑工务署将聚焦“大鹏旅游高质量发展奋进年”目标,以署内“十大任务”“十大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安全关,助力新区在更高起点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