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联动”,深大与南澳共话文旅高质量发展

深圳大学一行到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校地共话文旅高质量发展活动,并就深化校地联动、密切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校地共话文旅高质量发展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1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贺靖)近日,深圳大学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张剑滨、建筑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钟波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等一行(以下简称“深大一行”)到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开展校地共话文旅高质量发展活动,并就深化校地联动、密切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刘世雄、蒋奇杰、王晓康,艺术学部李逸斐,客座教授冯志锋参加活动。

在南澳精品民宿集聚区——海贝湾片区,深大一行在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与雨和创投、蜜悦管理合伙人许晓城以点带面的介绍中,了解南澳文旅资源和海贝湾精品民宿设计建设运营等情况,对南澳优质山海文旅资源以及精品民宿的经营理念、建筑设计、氛围营造等方面特色亮点表示赞许,并不时驻足打卡。

参观了解南澳文旅资源。

在随后的座谈中,深大一行在优化社会资源链接、重点片区和节事品牌打造、文旅和区域IP培育、旅游场景营造、差异化优质旅游产品供给、艺术小镇建设等方面积极为南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突出打好生态牌、品质生活牌,将南澳建成深圳市的“心灵家园”“后花园”“避暑胜地”。深大一行表示,将在精品项目设计、小镇规划、学生实习见习、干部培训等方面与南澳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合作。

海贝湾民宿群。

“南澳是深圳最大的街道,旅游资源丰富,帆船等山海运动基础扎实,是有名的旅游目的地。”南澳党工委书记黄明政表示,目前,南澳文旅业尚存在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不足、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希望能与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链接社会力量和资源、实践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助力深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南澳文旅高质量发展。

南澳。

接下来,南澳将以此次校地共建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深入拓展校地合作,进一步丰富和深化南澳文化资源和旅游特色,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