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凝聚爱心,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党总支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葵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滴聚爱心”公益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4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陈清梅 廖玉燕 缪翠琼)近日,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大鹏新区中心医院(葵涌人民医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无偿献血 滴聚爱心”公益志愿活动,医务工作者、广大社会人士纷纷加入无偿献血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撸袖”风采。

活动前,医院了解到全市临床用血紧张,积极响应血液中心号召,动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踊跃报名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贡献点滴力量。

献血者有序排队等待。

第一位成功献血的是在医院附近工作的张女士,她说:“我看到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献血活动就立马报名了,献完血刚好可以回去上班,做公益活动和工作两不误。”

已经连续三年参与献血的妇产科医生叶桂花说:“今天刚好轮休,之前已收到医院献血号召,早早便回到医院等候,为有需要用血的人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力量。”

踊跃参与的献血者。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前两年因个别小指标超标未能满足献血条件,这次能够顺利献血感到十分光荣。”医院体检科负责人陈健祥为能成功献血甚是高兴。

据统计,参与此次献血活动的有60人,献血量达16100毫升。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负责人对集团党委、葵涌人民医院职工及家属热心参与无偿献血公益爱心活动表示赞许并授发“感谢状”。

献血者秀出感谢状。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出,作为深圳市首个市、区共建的紧密型医联体,集团在推进医改“大鹏模式”探索中,也一直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今年已组织3家分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彰显新时期医务工作的责任和担当。

葵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积极参与公益爱心活动,每年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旨在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以自己的热心、热血去造福群众,贡献一份力量,缓解用血紧张,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健康使命。

[责任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