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了部署。

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张雄)10月22日,大鹏新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了部署。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当担,结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抓在经常、抓在细节,一项一项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抓总。新区文明城市创建牵头部门要做到统筹有方。要明确标准、目标、工作指引,要善于发现问题、以点带面推动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形成整体推进的态势。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吃透情况、科学研判,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新区上下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着力在细节上下苦功夫、下真功夫、下足功夫,推动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新区按照推进一张“大图表”、攻坚十个“重点领域”、用好七项“常态机制”的总体思路,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区生活垃圾分类考核跃居全市第一,交通文明指数稳居全市首位并不断刷新得分记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