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美丽大鹏 喜迎祖国生日

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办事处在新区的主要路段、重要景点悬挂国旗、添花造景,给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葵涌生态公园两侧及高速路出口鲜花妆花装点节日氛围浓厚

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办事处为城区增绿添彩

国庆将至,新区葵涌高速路口、广场上鲜花妆点,道路两边的绿化带国旗随风飘扬,整洁干净的街区,流光溢彩的天桥灯光,整个新区都充满了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连日来,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各办事处在新区的主要路段、重要景点悬挂国旗、添花造景,给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国庆临近工作人员忙碌布置绿化

数万盆鲜花妆点美丽大鹏

昨日,在葵涌生态公园两侧及高速路出口门户两侧,记者看到国庆主题的景观造型已初具规模。以红、黄色的赤壁鸡冠花为主花,在高速路出口两边分别摆出“70周年”“欢庆国庆”字样造型,搭配大面积绿草,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雕塑融为一体,构成一副生态和谐的画面。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葵涌生态公园两侧及高速路出口门户两侧,摆放了80000盆鲜花,全部的景观造型在9月30日完成。

大鹏鸟雕塑位于进出大鹏、南澳各大景点的重要通道,该处摆设了“70周年”主题背景板,搭配孔雀草、鸡冠花、龙船花、菊花等约1000盆鲜花。另外,大鹏广场、万方广场分别摆放了2500盆、1000盆鲜艳的花卉。

在南澳月亮湾广场上“,70周年”主题背景板下黄色鲜花盛开,涛声阵阵,一幅海滨慢生活画卷徐徐打开。据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新区主要道路节点布置各种规格花卉85714盆,种植赤壁鸡冠花、皇帝菊等约22856株,展现大鹏的高颜值。

主干道两旁飘扬五星红旗

大街小巷飘扬五星红旗

日前,绿色大鹏呈现出别样风情,新区各大主干道和景区里,都悬挂起了一面面五星红旗,扮靓了街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不少居民和游客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连日来,新区葵坪路、葵政路、中山路、鹏飞路、坪西路、银滩路、南西路、海港路等主干道妆扮成“国旗一条街”,道路两旁,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处处洋溢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新区共悬挂3092面国旗。此外,新区各类电子显示屏、工地围挡、公交车候车亭、灯箱和立柱广告牌等都安排了国庆主题的宣传内容,增添节日气氛。

葵涌生态公园鲜花盛开美丽迷人

灯光给大鹏夜色增添活力

夜幕降临,葵坪路的立交桥上亮起五颜六色的灯光,闪亮夺目,给安静的大鹏夜晚增添了一份美丽和活力。日前,坪西路沿线的7座人行天桥和立交桥灯光景观提升项目首次亮灯,填补了大鹏新区多年来无系统化规模化灯光景观亮化项目空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前期,为广大市民呈献了一场美仑美焕的灯光景观盛宴。

“安装了LED灯具,采用独立编程、统一远程控制的方式,打造立体、多元且极具现代特色的灯光景观亮点。”据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区主要干道坪西路(坪山至南澳)主要道路节点上实施了灯光景观亮化工程,以具有现代化特色的灯光元素为表现方式,着力打造大鹏新区美丽海滨新区、旅游文化胜地专属名片。

打造干净整洁家园喜迎国庆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节日氛围,9月27日,新区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活动,清理辖区路面、背街小巷卫生死角。

此次“环境清洁日”活动,重点清扫了卫生死角,不仅提升了环境,更重要的是对广大居民进行了一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暨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宣传,给居民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居民高高兴兴、干干净净过国庆。

文/图:李苑 刘鹏彬 蔡守峰 刘伟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