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春运卫生监督,保障公众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春运期间,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针对人流密集的汽车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现场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李鸿华)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为保障春运期间的车站等公共场所公共卫生安全,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害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到家,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针对人流密集的汽车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近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对大鹏新区辖区内的汽车站进行了卫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站场公共卫生、员工健康证件、生活饮用水卫生、吸烟区的管理、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以及传染病防控等情况。督促客运站场落实好场所通风、控制吸烟、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饮用水的卫生管理;做好春运期间公共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尤其针对近期深圳市天气多变,易发生流感疾病的情况,监督员向各客运场所分发了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传染病的防控宣传资料,要求客运场所要根据传染病季节特点做好预防知识宣教工作,利用宣传栏、派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对群众进行卫生知识教育,正确引导旅客提高预防疾病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春运期间,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汽车站、售票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卫生措施落实到位,预防传染病疫情发生和流行,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预案,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卫生的节日出行环境。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检查新区公立医院消防安全工作下一篇鹏城社区加强节前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