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态、重民生,“美丽大鹏”建设迎来收官年

发布时间:2017-01-20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1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人大代表团和大鹏新区政协组联合会议在龙岗区政府迎宾馆举行,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了《大鹏新区管委会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汇报

情系民生福祉 加大民生微实事项目投入

“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零归、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一期完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8755户、成功举办2016深圳大鹏新年马拉松赛……2016年,大鹏新区的社会事业发展可谓收获颇丰。

在社会保障方面,新区完成九大类民生及公共安全支出36.2亿元,增长72%。低收入家庭实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登记失业率0.63%。管道天然气入户工程全面开工。实施路灯、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微实事项目473个;出台社区股份公司“三资”交易管理办法、社区集体用地开发交易监管实施细则,社区集体经济“四合一”管理平台投入运营,“一区一策”44个项目共补助资金3900余万元,增长30%。此外,新区在教育、医疗卫生、文体事业等方面加大投入,取得了良好成效。

“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李勇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新区将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如推进养老院升级转型、建成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示范段、加大民生微实事项目投入等。此外,新区还将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大力建设“健康大鹏”、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深入实施“一区一策”,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下一篇对标“深圳质量”,大鹏办事处民生幸福吐新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