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节,33项活动展“美丽大鹏”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17-02-28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古亮宇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迎来107周年之际,记者获悉,大鹏新区将开展4大主题33项小活动,大力弘扬妇女在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中的独特作用。

大鹏新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图片源于网络)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古亮宇 通讯员 沈俊娟 报道)“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将开展“巾帼关爱”、“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和“巾帼提素”4大主题共计30多项系列活动。

    4大主题活动聚焦于提升新区妇女整体素质,引导新区女性凝心聚力,全情投入“美丽大鹏”建设事业。例如,围绕“巾帼建功”行动,新区妇工委将于3月3日邀请市妇联领导为获得深圳市“巾帼文明标兵岗”称号的新区行政服务大厅授牌,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巾帼关爱”行动,将自3月上旬启动预防子宫颈癌公益项目,面向新区30-59岁已婚户籍女性,进行子宫颈癌免费筛查,并借力市级优质卫生资源,提供筛查治疗随访全程服务,并为上述女性每人赠送一份关爱保险,发现疾患后可获得15万元治疗保障。“巾帼提素”活动将以关注社会热点、促进女性发展为主题,在3月7日邀请专家就女性保健、家庭和谐、子女教育、自我提升等内容举办主题讲座,全年举办13期。“巾帼维权”行动,将邀请女性权益保障方面法律专家,针对预防家庭暴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等主题开展咨询。

    葵涌、大鹏、南澳3个街道也将组织30多项各种活动,包括入户慰问、就业指导、厨艺比赛、插花茶艺、绿道健步等。

    目前,新区妇工委、群团工作部还在加紧开发“大鹏友”App,力争借助“互联网+”手段,在大鹏女性中更加深入、及时、全面地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新区相关政策法规,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关爱、维权、素质提升和创新创业辅导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新区女性团结协作、献计出力、共促“美丽大鹏”建设的崭新局面。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下一篇大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改革先锋创新城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