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五个新” 打响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4月6日下午,大鹏新区召开2017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会议,部署新区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新一轮工作。

王京东:扶贫工作要“用真情、真用力、出实招、求实效”

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充分肯定了新区去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轮对口帮扶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新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把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他强调,扶贫工作要“用真情、真用力、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完成“扶真贫、真扶贫、不返贫”的工作目标。

“认识上要有新高度,目标上要有新标准,思想上要有新开拓,工作上要有新措施,落实上要有新思路。”王京东对今年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五个新”要求。他表示,扶贫工作要有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举措、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把产业帮扶作为对口帮扶的重点工作,突出质量引领,在挖掘特色资源上狠下功夫,在提升发展质量上出实招,加快推动受援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精准扶贫需把握好“牛鼻子”。王京东指出,在精准扶贫中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底数要清、路径要找准、百姓要收益;要在进村扶贫中加快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要改善、人民环境要提升、公共服务要跟上;要严守生态环保、社会稳定和廉政纪律三条底线;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对口帮扶工作质量和水平,包括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建好工作队伍、强化工作考核。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下一篇大鹏新区启动“清洁深圳月”活动 全力提升新区市容环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