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名深中学子被美国前50大学录取“学霸”如何炼成?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余俐洁

4月6日上午,在深圳中学2017年海外升学报告会上,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及2017届实验体系出国国方向的师生、家长分享了更多“学霸修炼秘籍”。

2017届收获海外录取通知学生代表与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

深圳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余俐洁)171名同学取得了美国排名前50学校的录取通知,优秀录取率占比96.6%,其中13份来自常春藤学校……在美国名校录取率进一步降低的背景下,深圳中学2017届学子华丽“逆袭”。上周,深网记者率先分享了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录取的邵卓涵及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韦俣兮的学习经验(见报道《10名深中学子摘得藤校录取通知 来听哈佛学霸怎么说》)。4月6日上午,在深圳中学2017年海外升学报告会上,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及2017届部分海外录取的师生代表分享了更多“学霸修炼秘籍”。

报告会现场

华丽“逆袭”源自厚积薄发

“ 8年磨一剑。”朱华伟校长这样形容深中国际化教育走过的路,从最初的自主单元出国班到2010年成立国际体系,再到如今的AP课程项目,深圳中学以自己的先锋精神和创新的实践,抓基础教育同时接轨国际化教育,丰富课程资源、自由民主的校园氛围为深中华丽“逆袭”打下扎实基础。

“截止至2017年4月5日,在申请美国方向的177名同学中,有171名同学取得了美国排名前50学校的录取通知,占比96.6%。”细数2017年深中海外升学情况,朱华伟校长倍感振奋。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录取了41名深中学子,发放了68份录取通知;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录取了78名深中学子,发放了161份录取通知,其中邵卓涵同学被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录取,实现了深中学子被哈佛录取的历史突破。另有郑含之、徐梓萱两名深中学子被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MIT)、加州理工学院录取,麻省理工今年在中国大陆仅录取了5名学生,加州理工仅在中国录取6名学生。

除了传统申请方向美国,世界各国的顶尖名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等也纷纷向深中学子伸出橄榄枝。

“我们将继续推进深中的教育国际化,不仅仅是把中国的学生送进国外的名校,也要为全球化时代的国际教育贡献自己的文化与国际课程,为国际教育贡献中国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朱华伟强调。

编辑:何畅

保存|打印

上一篇魔幻!深圳警犬夜训跳火圈 上演大片既视感下一篇深圳4月所有展会、免费艺术展 附详细地址,转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