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7-04-13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2017年4月13日向广东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

大鹏分会场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28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形成督察意见。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督察组于2017年4月13日向广东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鹏新区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区领导王京东、朱刚、黄晓鹏、曾敬东、孙晓杰、王继良、刘峰、姜红、吴华根参加。

督察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体要求,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排头兵。

广东省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严查严处群众举报案件并向社会公开。截至2017年2月底,督察组交办的4350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基本办结,责令整改6248家,立案处罚3346家,罚款1.38亿元,拘留118人,约谈1252人,问责684人。

督察要求,广东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系统、科学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狠抓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切实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提升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水平。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电视电话会议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大鹏新区是以生态立区,任何时候对环境问题都不能掉以轻心,对全区的环境投诉问题要高度重视,把历史遗留问题重新梳理一遍,自加压力抓落实,马上就办。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召开安全生产讲座,强化安全意识下一篇龙岗、坪山、大鹏东部三区纪检信息培训会在大鹏新区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