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发布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人大附中招生地段公布

发布时间:2017-04-1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昨日,大鹏新区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自4月24日开始,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自4月28日开始。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效果图(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记者 欧淑清 报道)昨日,大鹏新区公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按照申请指南,大鹏新区今年依然按地段申请学位,均须要先在网上报名,再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确认,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自4月24日开始,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自4月28日开始,录取名单均在6月底公布。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今年首招生 招生范围公布

根据学位申请指南,记者发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今年首招生,招生范围仅限小一和初一,共两个年级,招生地段为坝光社区、葵丰社区的一部分(建设中的环城西路以西片区),含坝光新村、承翰陶柏莉小区、金众云山栖小区、东一、东二、上塘三个居民小组。大鹏新区将对该校招生地段内的住房进行锁定,具体明细如下:

1.学区内一套住房只能允许一户住户的孩子申请学位,如同一套房有多个孩子申请,必须是相同的父母或监护人;

2.“小一”开始使用锁定时间6年,“初一”开始使用锁定3年;锁定期间不允许其他户子女申请就读该校;学生毕业或中途转学离开的,该房屋解除锁定。

如要查询该学位申请锁定房是否在使用,请业主带上房产证和身份证到招生地段学校或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教育科查询。

其余学校,新区根据《深圳市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管理办法》,以及社区人口数据、楼盘入住率等实际情况,结合近几年招生网上预报名和实际录取的情况,学校招生地段进行了相应调整,并无太大变化。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下一篇大鹏新区全面部署 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