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共同奏响统一战线“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实习记者 辜铭钊

“2017年全市统战宣传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对大鹏新区2017年统战宣传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管齐下,形成合力,为唱响深圳统一战线好声音添砖加瓦。”

大鹏新区海上鱼排(资料图)

为拓展宣传渠道,需要统战宣传工作接地气、更生动。姜红强调,新区不仅将策划统战宣传栏目,还探索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调整“同心大鹏”微信平台的栏目,运用“网言网语”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并开设统战“人物剪影”专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新区统战故事与新区统战人物故事,以此从团结、引导、服务统一战线各领域发挥作用的角度开展统战宣传工作。广泛发动,订好用好《中国统一战线》等统战刊物,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学好,用好刊物,及时掌握上级的相关政策,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同时,新区在丰富宣传内容的基础上,还将创新方式方法,把统战宣传工作与重大纪念日、重要活动、重大事件相结合。例如,陆续开展有关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鹏新区鹏港青年共植同心树的宣传报道、大鹏新区园区(楼宇)统战宣传工作、做好辖区内统战工作示范社区的宣传。从而提高统战工作的针对性,深化统战工作的影响力。

“统战宣传工作的提升,离不开一支 ‘懂统战、会宣传’的专业队伍。”姜红表示,新区除打造办事处、社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队伍外,还实行信息采用量化考评制。按照“下达任务、季度通报、年终评比”的步骤,对各办事处、侨联、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及其信息员进行考核,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同时,加强对新区统战宣传队伍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深入开展统战宣传工作,指导协调各办事处、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力争做出更大成绩。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保障能力 迎接“五一”小长假下一篇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走进大鹏海洋生物产业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