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即将在大鹏新区上市接种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在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遴选工作会,经相关专家讨论,会议一致通过该疫苗进入新区二类疫苗采购遴选目录。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遴选工作会

大鹏讯(通讯员 蔡庭玉)日前在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遴选工作会,经相关专家讨论,会议一致通过该疫苗进入新区二类疫苗采购遴选目录,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将很快在新区上市接种。

在所有疫苗可预防疾病中,肺炎球菌疾病是导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重要病因之一。刘坚基副主任强调,“初生至2岁以内的儿童因缺乏相应抗体,是感染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高危群体,容易得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被称作婴幼儿“健康杀手”的肺炎球菌是引起侵袭性疾病、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主要原因。严重的肺炎球菌疾病还可能导致耳聋、瘫痪、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鉴于肺炎球菌疾病严重威胁儿童健康,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在全球接种预防肺炎球菌疾病列为优先任务。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开展上半年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下一篇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