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实现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双提升 描绘宜居宜业新蓝图

发布时间:2017-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欧淑清 古亮宇

大鹏新区成立以来,一直将城市建设和安全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去年,新区有了第一个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警灯工程”的全面推进极大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新区是如何取得城市建设与安全质量提升的“双丰收”?又有哪些创新举措值得我们借鉴?

李旭:大鹏公安开展假日勤务,全警上阵

注重民生 用行动诠释警民鱼水情

“去年一年,大鹏公安分局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警民的关系就像鱼水的关系,我们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监督,有赖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帮助。”谈到去年以来的工作,市公安局大鹏分局综合处处长李旭感触良多。

近年来,市公安局大鹏分局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在省公安厅组织的2016年对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的调查中,大鹏公安分局在全省140个县市区工作满意度全省排第一名,群众安全感排第七名,这两项指标在全深圳市都名列第一。大鹏公安分局是如何通过创新举措取得这样傲人的成绩?李旭表示,大鹏公安分局通过以小案来破串案,以个案来破积案的做法,刑事治安警情2016年相比2015年度,下降了27.25%,其中诈骗的刑事治安警情下降了27%。刑事立案下降了23.17%。 此外,根据新区的治安特点,大鹏公安开展假日勤务,全警上阵。到一线去解决问题,是大鹏公安一直以来坚持的做法。

山地救援一直是网友热议的话题。去年,大鹏公安分局接到救援的警情达72宗,总共342人次。李旭表示,大鹏公安分局制定了山体救援工作规范及海上警情处置的工作规范,同时,成立了30个人的专业的救援队伍,此外,经过几年的努力,在救援装备上也更加专业化。李旭提醒广大网友,山海虽然很美,但是探险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对于体力,还有专业知识不够的朋友们,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轻易不要涉险,减轻警务工作的压力 。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下一篇大鹏新区举办“喜迎十九大,当好小主人”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