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开展特别防护期第二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05来源:大鹏网作者:黎阳

5月25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二次暨“三小”场所、居民区、出租屋、旅业式出租屋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检查

大鹏讯(通讯员 曾裕明 钟俊有)为切实做好省党代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吸取福田区长城大厦“5.22”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市、区两级领导的批示要求,结合南澳办事处“特别防护期”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部署,5月25日,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特别防护期第二次暨“三小”场所、居民区、出租屋、旅业式出租屋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南澳办事处成立统一行动指挥部。由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消安委主任张国强任总指挥,由南澳派出所教导员李继实、安全生产和劳动监察队队长全均平任现场总指挥。办事处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派出所民警参与行动,所有人员分3个组:1.清查整治组。办事处消安委办牵头,以9个社区为单位,分成9个片区工作组,由社区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社区挂点干部、安监、消防、网格等工作人员,开展拉网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的消防隐患督促整改,并在检查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发放、张贴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和海报。2.执法查处组。南澳派出所副所长、消安委办主任许扬带队,组织全体社消民警到情况复杂的东山社区、西涌社区、东涌社区联合社区开展行动,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属于“一般单位”或“重点单位”的,要将检查情况及时录入消防监督管理系统。3.业务指导组。南澳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全部警力将以社区为单位,到情况复杂的东山社区、西涌社区、东涌社区参与行动并进行业务指导。

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0:00-17:00,行动由各参战单位自行组织,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旅业式出租屋、老旧厂房及物业公司;第二阶段为19:00-22:00,行动重点检查出租屋、居民区及涉电动自行车场所。各组参加行动人员统一在各工作站集中,由社区工作站带队领导动员部署工作任务,行动结束时间由行动指挥部统一下达指令为准。

本次行动共出动411人次,排查出租屋、旅业式出租屋、“三小”、等各类场所612处,查出隐患153处,现场整改15处,派发安全宣传资料1400余份。未整改的隐患由相关部门及社区跟进落实整改。通过办事处上下一心的日夜勤干,将有效减少事故隐患,为南澳端午龙舟赛及旅游旺季居民安全旅游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大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下一篇身体力行,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