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8来源:大鹏网作者:辜铭钊

6月26日,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各医疗单位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林明锋)为检验和提高大鹏新区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实战水平。6月26日,大鹏新区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辖区各医疗单位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模拟一起外来旅游团因食用受致病菌污染食物而引起食物中毒的事件,应急处置队在事故接报、流行病学调查、样品采集运输、实验室检测、事件风险评估等5项环节进行实战演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领域专家现场对演练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对于演练每一环节训练有素、程序规范、处置果断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检验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办事处召开2017年上半年消防安全迎检工作部署会下一篇葵丰社区开展“五进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