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义工爱心义举,帮助走失小孩回家

发布时间:2017-07-03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7月1日,大鹏中心义工队的两名义工徐井娜和王军伟在葵涌欧新小区参加义工服务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并成功帮助走失小女孩找到父母。

义工陪伴小女孩,并跟民警讲述

大鹏讯(通讯员 赖佰强 谢红)7月1日,大鹏中心义工队的两名义工徐井娜和王军伟在葵涌欧新小区参加义工服务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小女孩,并成功帮助走失小女孩找到父母。

据了解,徐井娜和王军伟两名义工在参加“周六资源回收日专项活动”中发现一名约3岁的小女孩行为表现比较异常。她头发散乱,鞋子左右反穿,正向马路对面跑去,面对马路上众多的车辆,徐井娜不假思索一边呼喊一边追上去将小女孩带回安全的地方,细致体贴的徐井娜帮小女孩梳理头发穿好鞋子,并耐心的询问其要去哪里,父母在哪里等等,可小女孩却一言不发。于是两名义工耐心的陪伴在小女孩身边,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逗她,缓解其紧张感。终于小女孩开口了,却只会简单说一句“爸爸去卖鱼”,可近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人来寻找和认领小孩。热心的徐井娜又带着小孩到葵涌市场去找,却无果。最后,徐井娜拔通了葵涌派出所电话,小女孩被民警带回派出所等待家人认领。

据回访知悉,当天下午小女孩已被父母带回家,其因是父母因上班交小姨照看不慎走失。

据了解,徐井娜是大鹏华侨中学的一名教师,平时很关注爱护自己的学生,经常带着学生一起参加义工服务。在帮助走失小孩的过程中,她及时发现异常并积极做出反应,看似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却可能帮助了一个家庭,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他们也表示,希望各位市民多关注多关怀儿童,在遇到此类情况时,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全民健身运动受热捧下一篇借力区域协作,关爱留守儿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