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区域协作,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7-0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日前,大鹏办事处计生办前往湖南省宁远县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工作,召开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签订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协议书》,慰问了留守儿童。

+

慰问留守儿童

大鹏讯(通讯员 孙莎莎)日前,大鹏办事处计生办前往湖南省宁远县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工作,召开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座谈会,现场签订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协议书》,慰问了留守儿童,标志着两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协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悉,两地将根据协议书的约定,加强区域间的相互合作,为在大鹏务工的宁远籍流动人口提供便民化、均等化的计划生育服务;加强信息交流,借助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信息交换平台,定期通报宁远籍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信息;加强依法行政,两地联动对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的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依法处理。

同时,大鹏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还慰问了30户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22户为宁远县竹源村村民,8户为九嶷山完全小学(附中)的少数民族学生,父母均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或其它亲戚照顾,家庭收入低、条件差。

大鹏办事处计生办将以这次协作为契机,在办事处范围内继续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积极开展各类优质服务,强化区域之间协作,认真履行协议义务,坚决兑现协管职责,本着统筹兼顾、优势互补、求同存异、共同发展的原则,沿着逐点突破、逐步拓展、逐渐提升的发展之路,着眼长远,努力实现“信息互通、服务互补、管理互动、责任共担”的协作目标。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义工爱心义举,帮助走失小孩回家下一篇大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常规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