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23日在深开启

发布时间:2017-07-07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邹媛

记者昨日获悉,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本月23日在深圳与全世界见面,这个植物学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首次在中国,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邹媛)记者昨日获悉,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本月23日在深圳与全世界见面,这个植物学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是首次在中国,也是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大会期间,除了国家农业基因组学科技创新联盟将正式落户深圳外,还将引入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12个重大项目。

此次大会期间即将揭牌的国家农业基因组学科技创新联盟,将由农业部主导,国家级、省级农业科研教学机构以及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共同参与。联盟的成立将联合全国农业研究的力量,打造农业基因组研究的大平台,提升深圳乃至全国农业基因组研究的国际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在7月25日举行的深圳市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合作交流会上,瑞士先正达公司全球种业研发中心、瑞典AI基金北欧创新药物研究院等医疗健康产业的12个项目,将正式签约与深圳合作。同期举行的生命健康产业圆桌会议将邀请来自中美两国的重量级专家与会。

在23—29日大会期间,位于大鹏新区的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禁毒宣传进企业下一篇解决交通难题 大鹏欲打“组合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