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深圳国际生物谷投资推介会在以色列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7中国深圳国际生物谷投资推介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高嘉宁)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7中国深圳国际生物谷投资推介会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召开,副市长艾学峰、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出席。

会上,大鹏新区投资控股公司与以色列最大的投资公司-以色列库克曼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起设立不少于1亿人民币的生物医药类创新发展基金,将主要围绕医疗大健康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业务, 引入以色列孵化器品牌和孵化培育模式,为大鹏新区的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提供与世界领先技术资源对接的路径与平台。

此外,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与以色列慧柏医疗控股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加快生物产业的发展,合作推动Impulse Dynamics植入心脏收缩力调节器和Molecular Dynamics分子成像项目落户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大鹏新区经济服务局与中以创新公司、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三方签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会员企业相关的生物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并落户到中国深圳国际生物谷大鹏新区坝光核心启动区;并提供国际技术转移及人才培养服务;协助寻求海外投资机会及定期的交流互访等。

副市长艾学峰表示,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是当今世界最富活力的新兴产业,是全球未来产业竞争的热点领域。深圳作为中国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的培育发展,专门出台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加快产业布局。近年来,深圳生物和生命健康产业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发展,2016年产业规模达到2000多亿元。为进一步整合优质创新资源,推动生物产业集聚发展,深圳市政府规划布局深圳国际生物谷,编制了专项规划,致力将该区域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在推广深圳国际生物谷的同时,也能够发现一些好的投资机会,制造双赢。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表示,随着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生物与生命健康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纪元。以色列以创新闻名,技术创新和技术输出在全世界领先,尤其在生物医药、生命科学领域,更是全球创新的引领者。他说:“相信会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以色列和深圳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的进一步深度沟通交流,为中、以双方的企业家搭建一个沟通平台,促进双方的商业合作,共同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明创建|南澳办事处领导率队开展文明创建问题回头看行动下一篇新区领导率队调研环龙岐湾4A级景区建设情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