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副中心 葵涌办事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实习记者 辜铭钊

7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

全面推进坝光整改工作 加强城市市容及文化建设

其中,坝光整改工作得到大力推进。自2月份起,办事处共召开专题工作会议16次,按程序解决重大历史遗留问题55宗。据了解,坝光片区是深圳国际生物谷的核心启动区,截止3月底,坝光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全面动工,共启动道路、公园等项目63个,总投资110亿元。

同时,办事处推动城市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治理转变,开展“房中房”“特别防护期”十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单位7359家次,发现隐患6264处,整改5940处,整改率94.8%;制定《葵涌办事处打造“最干净街道”工作方案》,实施城市清洁、河流海域清洁、绿化景观提升等十大行动,全力提升市容环境,值得一提的是,葵涌16条“有路无灯”建设项目得到全面修复整治。

在城市文化方面,突出文化品牌示范效应。土洋社区歌舞节目《客家人系有料》作为深圳文化名片,登上中央电视台“群英汇”舞台。“葵涌悦乐聚”文化活动获《中国文化报》两次“点赞”;办事处承办第十三届文博会玫瑰海岸婚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分会场,被称为“大鹏湾崛起的现代化文化城区”,城市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保护“绿水青山” 创新体制机制大鹏新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下一篇大鹏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结果出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