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推进小型消防站建设,打造“五分钟”消防圈

发布时间:2017-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古亮宇

据了解,小型消防站是指由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在各街道、社区承担火灾扑救工作,并按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的专职消防队伍。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廖欣) 7月12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专项推进会,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消安委主任、大鹏公安分局局长王海川,新区消安委、新区组织人事局、发展和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大鹏局、市公安消防支队大鹏新区大队、各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确定了第一批小型消防站投入建设数量及各部门具体分工任务,并倒排工期,循序渐进,确保大鹏新区在12月20日前完成小型消防站验收工作。

本次会议以“圆桌会”形式,各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小型消防站建设在存在的人员配置、建设经费、装备配备及营房建设等难点、重点进行讨论,建言献策,共同破解难题,推进大鹏新区小型消防站建设。

据了解,小型消防站是指由地方人民政府建立,在各街道、社区承担火灾扑救工作,并按照国家规定承担重大灾害事故和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的专职消防队伍。小型消防站建设是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灾害事故防控能力,以完成“5分钟”消防圈为目标,建立“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小型消防站。消防普通消防辖区划定标准:消防站在接到火警后,按正常行车速度5分钟内可以到达辖区边缘。

王海川强调,安全问题大于天,不能打任何折扣,大鹏新区辖区面积大,建城区分散,加上夏季旅游旺季交通堵塞等不利因素,推动小型消防站是完善我们新区消防网络的一种有效补充手段,各部门要结合新区实际情况,积极出谋划策,科学规划工期,以高压的态势,在微型消防站基础上,将新区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做扎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辜铭钊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新区领导率队调研环龙岐湾4A级景区建设情况下一篇大鹏新区文明城市创建亲子践行营开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