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儿童助力文明城市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26来源:大鹏网作者:欧淑清

近日,大鹏儿童青少年项目组社工联合岭澳社区基础包社工在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关于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助力和谐、安全、文明城市的建设。

热闹的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廖开昌)近日,大鹏儿童青少年项目组社工联合岭澳社区基础包社工在岭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关于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助力和谐、安全、文明城市的建设。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安全资料、安全知识竞答以及情景模拟的形式,增加儿童青少年的安全知识,提高他们对自身安全的保护意识,提升他们在暑假进行各项社会活动时的人身安全系数。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着儿童青少年进行了一场热身活动,活跃了场面气氛。同时,利用游戏进行了合理的分组。接着,社工把安全教育资料分发到各组,组织他们一起阅读讨论。考虑到参加的儿童有不少人年龄偏小,所以社工便在资料中挑一些重点的内容来朗读及解释,并引导他们一起进行讨论,使他们对内容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通过对安全资料的阅读学习,儿童们进一步理解了安全问题,因此,接下来的安全知识竞答环节进行得非常顺畅。每个小组的儿童都非常积极地举手回答,并且达到了非常高的准确率,反映出他们平时积累的安全知识也是比较丰富的。

之后,社工扮演了一个导演的角色,组织儿童们进行了情景模拟和角色扮演。虽然受到了儿童表演能力有限的限制,但是经过他们积极主动地协调配合,最终完成了“商场走散”及“家长晕倒”等应急场景的模拟,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增强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整场活动结束后,参与儿童均表示在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中收获颇丰,而社工也达成了活动举行的预期目标。在此,我们祝愿所有的儿童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的暑假,在和谐、安全、文明的城市中茁壮成长。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东山社区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下一篇南澳开展关爱残疾人生命健康安全知识讲座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