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7-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由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合作设立的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正式揭牌,公益基金将主要用于生态修复、生态公益等方面。

2017第二届中国海洋公益论坛在大鹏新区拉开帷幕

深惠港三地鲸豚类海洋动物保护联盟倡议发布

同时,针对海洋生物搁浅问题以及海洋污染等问题,论坛发布了《深港惠鲸豚类海洋动物保护联盟倡议》、《中国民间海洋环保组织发展调查报告(2017)》、《中国海洋环保组织名录(2016)》。

深惠港三地鲸豚类海洋动物保护联盟倡议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之下,建立联动应急机制和预案、救护绿色通道、快速处理流程、后续处置流程和新闻发布通道机制首个跨区域鲸豚类海洋生物保护联动机制。该倡议的缘起是3月12日,一头迷途抹香鲸在深圳海域遇困,深港惠三地历经四天全力救援,始终无法将它送回深海,最终抹香鲸被送往惠州进行科研解剖,是国内首次对怀孕抹香鲸的科研解剖,并通过CT扫描获得世界上第一张抹香鲸胚胎的骨骼图片。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上一篇福田牵手大鹏新区 开创深圳教育“跨区合作”行动先河下一篇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