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准滴灌”引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17-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大鹏新区成立以来,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2016年12月,大鹏新区出台《大鹏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出台以来,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大鹏新区“精准滴灌”引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黎阳 古亮宇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大鹏新区成立以来,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2016年12月,大鹏新区出台《大鹏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出台以来,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10月24日,大鹏新区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新区组织人事局调研员窦菊琴走进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由大鹏新区管委会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解读大鹏”系列访谈节目,为网友详细解读《大鹏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

以高精尖技术人才来维持和打造“美丽大鹏”

“我们迫切需要一支意愿强烈、业务精湛、干劲十足的人才队伍,来加速我们‘三岛一区’和‘美丽大鹏’发展战略的推进运行。”据窦菊琴介绍,新区成立以来,定位于“生态岛、生物岛、生命岛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三岛一区”的发展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鹏新区发展定位以绿色低碳为导向,以生物医药、生命健康、海洋、旅游和文化创意等高端产业为支撑。正是基于这样三个纬度的背景, 2016年12月,新区出台了《大鹏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以此作为开展新区人才工作的宏观制度保障。

“鹏程计划”的出台,为大鹏新区的发展注入了一股强劲的驱动力。窦菊琴表示,目前,新区已经打造一批满足特色产业人才发展的平台,比如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深圳国家基因库,中国农科院生物育种创新研究院、海洋生物产业园孵化中心等。通过这些“梧桐树”,吸引更多“凤凰”来。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