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准滴灌”引聚国际化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17-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古亮宇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大鹏新区成立以来,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2016年12月,大鹏新区出台《大鹏新区“鹏程计划”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政策出台以来,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展望未来,新区将打造最优化的发展环境

发挥主观能动性让政策“完美着陆”

在谈到保障政策的实施方面,窦菊琴表示,政策要能够很好地达到预期的目的,完美着陆,需要充分发挥政策主体的主观能动性。

据窦菊琴介绍,新区将进一步完善“鹏程计划”的相应配套措施,确保“鹏程计划”的总体理念落到实处。此外,还要跟踪政策运行情况,做好政策的运行反馈,及时对政策进行修改完善,使政策发挥最优实效。窦菊琴希望广大人才和团队在利用政策、享受政策的同时,也要切实提升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以主人翁的立场,积极参与相关政策的反馈和完善,为政府的政策献言献计、出谋划策,最大限度提高政策内容与人才需求的契合度和匹配度。

窦菊琴表示,展望未来,新区将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不断更新和完善人才扶持政策,力争建立持续政策发展机制,为新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各类人才打造最优化的发展环境。

 

编辑:黎阳

保存|打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