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0年无本地病例 大鹏新区通过消除疟疾验收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10月25日,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为组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潘波为专家组长的考核评估组,对大鹏新区进行了消除疟疾考核评估验收。大鹏新区以高分通过了考核评估验收。

大鹏新区消除疟疾考核评估汇报会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马少君)10月25日,以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为组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潘波为专家组组长的考核评估组,对大鹏新区进行了消除疟疾考核评估验收。大鹏新区以高分通过了考核评估验收。

考评专家组以现场查阅资料、理论知识考核和镜检人员考核、深入新区医院和社康中心现场考核临床医生、镜检人员的疟疾理论知识和镜检疟原虫技能掌握熟练程度。最终,专家组确认大鹏新区各项指标均达到消除疟疾考核标准,实现了消除疟疾的目标。

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红对顺利通过考核表示肯定,同时希望新区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考核评估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牢固树立“消除”不等于“消灭”思想,不断巩固成果,保证防治力度不减,强化群防群控,切实推动疟疾防治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新区公卫中心内部环境宣传提升项目中标公告下一篇第三届健康素养知识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