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妇保院:“慢天使”的成长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新区妇保院儿童康复病区于11月15日正式运营,首批开放病床22张,有相关需求患儿可以直接到该院就诊或办理住院手续。

中医推拿

儿童康复科:“慢天使”的第二个家

“之前我们一直在市里做治疗,知道在家门口也能治疗时我们就马上决定转过来。” 患儿家长阙女士家住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她的儿子快一岁时还不会爬不会坐,到市儿童医院进行检查是精神运动发育迟缓。在获知新区儿童康复科运营后,她马上转大鹏做康复治疗。日前,在新区妇幼保健院,首批8位转入患儿5位办理了住院治疗,3位为门诊治疗。接下来,还将陆续从市儿童医院转入十几位患者。

此外,不少其他区(新区)的家长也选择了来到大鹏给患儿做康复治疗。“大鹏空气好环境好,医院康复科病床也没那么紧缺,而且可以根据孩子康复状况灵活安排康复项目,让孩子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会成长。”家在宝安的芮女士带着只有2岁8个月的儿子在大鹏开始了康复之旅。

新区妇保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从市儿童医院转来的患儿和家长尽快适应大鹏的环境,院方特意召开专题会议,从改善医院设备设施、家属生活保障、完善医疗服务质量对接及做好院外人文关怀等几方面提高患者的就医归属感。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文明大鹏】大鹏:打造岭南路市容环卫示范街下一篇大鹏新区志愿服务交流会暨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完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