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添暖!大鹏办事处“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欧淑清

大鹏办事处成立专门的“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队,为辖区特殊老年群体提供一对一陪伴服务,用热情的服务温暖着老人的心。

陪护人员和老人聊天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魏辉)“这几天天冷,不知道老人被子盖得暖不暖和,有没有睡得踏实……” 这几天的严寒,让大鹏办事处 “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队的队员们特别担心老人们的温暖问题,每日都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并时不时去老人家中探望。这一切,让大鹏的冬天格外温暖。

据大鹏办事处统战和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暖夕阳”特殊老人关爱服务项目是通过挖掘大鹏辖区内具有一定照顾技能并愿意参与老人服务、便于与老人沟通交流的本地居民,通过集中培训,提高其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组成“暖夕阳”爱心陪伴服务队,为辖区内孤寡、独居及子女不在本市工作身边无人照顾的高龄老人提供一对一陪伴服务。

记者了解到,陪护人员每周会根据老人的需求上门探访服务对象二次,陪老人聊天、读报、晒太阳,为老人剪指甲,陪伴老人参与社区活动,为老年人举办生日会,让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巢空心不空”,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陪护人员会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代购服务,帮助孤寡、独居等老人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每月及时联系理发机构为老人们提供“换新颜”敬老义务理发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帮助辖区老人安度晚年幸福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暖夕阳”陪护人员全部来自于大鹏辖区本地居民,陪护队员与老人们很多都相互认识,对老人们的情况也比较熟悉,很快就建立了一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系。

大鹏办事处非常重视老年人工作,特别是独居、高龄等特殊老年群体,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真正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众的关怀。同时也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到特殊老人群体,加入敬老爱老的行列,给老年人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和谐氛围,共创大鹏幸福城区。

 

编辑:欧淑清

保存|打印

上一篇葵涌 争当大鹏新区发展尖兵 打造城市东部中心标杆下一篇新区领导带队走访慰问 共叙军民鱼水情

相关报道: